標  題 德明科大舉行「 南德遇見你 」兩校聯合交流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5-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為讓學生會能有多元學習交流的機會,經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會多次聯繫、協調、溝通後,於106年5月11日在該校舉行「南德遇見你」兩校聯合交流活動。該活動係由德明科大學生會規劃,並由來自學生會、議會、系學會、社團的師生夥伴,共同接待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課指組帶領的學生會、議會、系學會及社團共計77名夥伴,並展開兩校交流觀摩活動。
交流觀摩活動上午場藉由該校學生會設計之破冰活動,讓兩校夥伴於最短的時間熟悉彼此、拉近距離,並安排帶領夥伴參觀該校校園與社團辦公室。下午場由該校柯志堂學務長、課指組黃明雪組長及南應大課指組何守中組長勉勵致詞後,由兩校互贈錦旗及禮物,再由林湘庭、林志昇、蔡泓岳、賴怡璇等四位學生會會長、副會長及議長向在場師生共同進行一段活潑生動的簡報。該校學生會為了讓夥伴感受社團的熱情與活力,特別安排兩校的分組座談,以互相交流社團運作經驗,會中討論了「學生自治落實之方法及實例、與系會社團連結之方式及溝通、學生權益發聲管道、系會社團傳承與創新活動、服務學習相關活動及成效」等問題,其後更集思廣益,由各組分享特色活動之創新構思。
活動負責人吳珮君同學表示,包含學生會、議會、系學會及社團的兩校社團夥伴均認為,藉由觀摩學校特色介紹、經驗分享、綜合座談等方式,讓兩校學生會及系學會社團幹部能擁有交流學習機會,並交換雙方寶貴的意見,強化學生自治理念,提升活動設計,創造與展現能力,從而建立起兩校友好的學習聯盟關係,並期許以後能與其他友校進行更多的互動與交流,讓社團夥伴都擁有美好且豐富的學習體驗。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黃明雪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2

德明科大舉行「 南德遇見你 」兩校聯合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