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電算中心辦理「社交工程演練」資安講習
刊登日期 2017-05-12 資料來源 電子計算機中心
電子郵件系統為人們提供方便的溝通管道,但也相對的提供了另一個讓風險入侵的窗口。為提高教育體系各校人員的警覺性,降低社交工程攻擊風險,舉辦相關資安教育訓練與宣導、規劃辦理演練服務作業,以強化人員資安意識乃當務之急。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電算中心為了加強教育行政人員資安意識,奉教育部規定,針對該校所有編制內教育行政人員(含一二級主管、院系秘、約、聘僱員、及技工友,不含工讀生),辦理「社交工程演練」資安講習。為方便調配辦公室人力,講習分二場次舉行,同仁可擇一參加。並於研習結束後,實施「5分鐘回饋測驗」。
第一場:5月10日(三) 上午09:00-09:50
第二場:5月10日(三) 上午10:10-11:00
  由於教育部的社交工程演練也包含校長,因此該校徐守德校長也參加第二場的研習,並一同參加測驗,更於研習後與在場同仁分享心得。
  因為資安防護就如同防疫不能有死角,所以電算中心所辦的研習活動,嚴格律定每位教育行政同仁都要參加。經由研習與測驗,讓所有參與的同仁都可以有確實的認知與了解。
 由於部分同仁因上課或公出而無法參加,有鑑於此,電算中心擬另加開一場,訂於5月17日(三)下午15:30至16:30,供向隅同仁補課。

聯絡人:電算中心韓孟麒、簡國璋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885

德明科大電算中心辦理「社交工程演練」資安講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