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走鐘的愛情∼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專題演講
刊登日期 2017-05-1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近年來恐怖情人與分手暴力事件頻傳,家庭暴力防治法已於去(105)年通過實施俗稱的「恐怖情人條款」,目前就算只是情侶關係並未同居,但遭受到肢體或精神的暴力,也可以向法律尋求保護與協助。為增進學生對於親密關係暴力及相關資源有更多的了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特別於5月3日邀請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專業社工蒞校進行兩場專題演講。
  
  兩場專題演講分別由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賴思萍社工及顏琴軒社工帶領,從父權體制引導同學看見暴力是一種權力控制,說明暴力的各種類型及暴力循環圈等概念,接著介紹家庭暴力防治法及民事保護令的保護措施,而後引導學生辨識危險情人特徵,也讓同學了解暴力對於受害者的傷害及影響,最後提醒身陷危險戀情為維護自身安全可採取的因應方法與可使用的社會資源。
  
  兩場活動共吸引該校進修部142位同學參與,兩位社工不僅幫助同學學習更多相關知識,也分享實務工作經驗所遇的案例與觀察。同學紛紛表示從講座中學習到「如何辨識家庭暴力與恐怖情人」、「對暴力的成因、型態及預防有更深刻的認識」與「如果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就知道如何求助」,活動內容受到85%以上同學滿意,並期待可以參加更多這種類型的演講。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走鐘的愛情∼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