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生於日本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
刊登日期 2017-05-17 資料來源 資科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朱慧德老師所指導葉永權、林弈丞、林宜潔、吳銘勝與賴孟宏之畢業專題「智慧型路邊停車收費系統」成果斐然,於2016年底參加育秀杯創意獎競賽中,經初賽與複賽後,於與賽三百多隊伍中進入4月14日決賽,最後取得佳作獎佳績(獎金6000元及獎狀乙紙)。而以該畢業專題成果為主所撰寫的英文論文經於2月底前投稿國際研討會經過摘要與全文兩道嚴謹的審查過程後被接受於研討會口頭論文發表。

  美國知名之IEEE、台灣知識創新研究院與國際多所知名大學,於2017年5月13日至5月17日,在日本札幌(Sapporo)盛大舉辦IEEE 2017國際應用系統創新研討會(IEEE ICASI 2017),近千位學者專家參與盛會。該校朱慧德老師帶領畢業專題學生葉永權親臨與會,被安排於5月15日下午之計算科學與工程分組發表。由朱慧德老師講述論文摘要後,由葉永權同學介紹採用RFID技術應用於路邊停車收費系統的創新架構,並用自走車模擬軌道偵測車輛停車,將資料存回後端資料庫並開發APP供使用者獲取停車相關訊息。報告結束並接受主持人提問後,獲得在場的聽眾熱烈掌聲。該國際研討會除了口頭論文發表外,另有海報論文發表,接受發表論文幾乎來自學者專家或碩博士研究生,該校以三年級畢業專題為主發表論文,殊屬難得的成就。

  聯絡人:資訊科技系朱慧德老師 電話:02-2658-5801分機5227

德明科大學生於日本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