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友愛•擁愛•勇愛」輔導週校園闖關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5-18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宣導校園心理衛生相關資源,並鼓勵學生參與心理衛生活動,該校學生輔導中心與資源教室於5月2日至5月4日三天舉辦「友愛•擁愛•勇愛」輔導週校園闖關活動,本次活動共有三大主題,分別為「友愛—友善校園體驗」、「擁愛—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及「勇愛—生命教育活動」,共吸引該校近1,690人次師生參與,活動場面熱鬧非凡。
  該輔導週活動於5月2日中午正式開始,一開始就吸引許多同學排隊等待參加。從第一關「友愛—友善校園體驗」開始,透過體驗並學習瞭解身心障礙的相關知能,以建立友善關懷校園;接下來是「擁愛—親密關係暴力防治」關卡,透過防暴宣言與問答的方式提升該校師生對親密關係暴力更有敏感度,也學習擁抱愛情的健康態度;最後到「勇愛—生命教育活動」票選出「當情緒低落時我最想聽到的一句話」,藉由投稿同學的作品感受到被同理與增能,擁有更多勇氣面對生活挑戰,每個關卡通過後均可得到學生輔導中心精心準備的小禮物,同學反應相當熱烈。
  參與該校輔導週闖關活動的同學表示,活動本身設計有趣新穎,且小禮物相當吸引人,所以他們都是呼朋引伴一起參與闖關活動,同學彼此間感情更加融洽,也更熟悉該校學生輔導中心與資源教室的服務項目,同學們紛紛表示這是一個很親切又可以親近的單位,該校學輔中心藉此活動成功地拉近與學生的距離,實可為未來相關活動之參考。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友愛•擁愛•勇愛」輔導週校園闖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