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賃居生座談會 提醒注意租屋安全
刊登日期 2017-05-18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鑑於學生校外租屋意外事件頻傳,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特別於5月17日為校外賃居同學辦理105學年度第2學期賃居生暨房東座談會,針對住屋安全與環境之篩選及如何防災等層面淺談賃居問題,強化該校學生對於賃居安全之認知及判斷能力。

本次講座敦請內湖消防分隊游建成講師担任主講者,由該校柯志堂學務長引言介紹,並致贈感謝錦旗。游講師多次參與重大災害搶救行動,有非常豐富的災害防治經驗,課程中首先播放火災搶救的影片,介紹火災造成的因素與火場中逃生應有的基本概念,並從專業消防人員的角度切入,給予租屋同學們正確的防災避難要領。而住屋安全必備的設施,例如:火災探測器、滅火器、緊急照明燈、安全門及緩降設備,藉由游講師詳細解說並結合案例說明與現場操作,讓租屋同學都能清楚這些設備的功能與作用,進而要求房東能確實設置以維護居家安全。

講授課程亦針對住家安全常碰到且一般住戶容易疏忽之部份做了詳細說明,如電器火災為用電過量所造成,因此要養成隨手拔除電源的習慣,而鐵窗之設置容易造成逃生困難,為此要有更周全的防護措施,如在鐵窗內再加開逃生窗並確定鑰匙放置處;在使用熱水器時要保持空氣流通,並注意是否有強制排氣之設施,慎防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的發生,讓與會賃居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承辦人簡瑞清教官特別強調,要與房東確認各項安全設施的設置是否完備,如有不足應主動要求改善,以確保租屋環境的安全。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簡瑞清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2251

德明科大賃居生座談會  提醒注意租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