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參與北區大學校院社團策略聯盟(八)-「〝原未覺醒〞交流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5-1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為了拉近北區各學校之間的距離,讓學生有機會與各校交流活動經驗,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6年05月12日,由課指組洪維倫老師,帶領該校13位學生會及Double A志工團學生幹部,前往參與本次由德霖技術學院承辦的北區大學校院社團策略聯盟(八)- 德霖技術學院「〝原未覺醒〞交流活動」,本次活動主題為各校特色社團表演交流。

  活動期間學生分成兩部分輪流體驗不一樣的原住民文化,這次活動本校學生體驗了原住民非洲鼓,學到演奏非洲鼓的技巧;另外也體驗了原住民黥面的文化,專業的原住民講師先以PPT簡報說明講解原住民黥面的由來及注意事項與禁忌,講解完後讓學生體驗,互相幫忙將專用的顏料依照規定的圖騰畫在臉上,每位學生都感到非常新奇,最後再一起跳原住民的大合舞,將氣氛帶到最高。本次活動中學生了解不同學校的特色活動,也思考未來能否辦理相關活動,集思廣益,共同討論與分享,並與其他學校互相交流與學習,獲得肯定自我、成長和貢獻機會。利用各校表演的方式,達到提升學生辦理創意活動意願及效果,促進學生思考和反應,該校學生都相當有收穫。

聯絡人:課指組洪維倫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2222

德明科大參與北區大學校院社團策略聯盟(八)-「〝原未覺醒〞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