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稅系赴國稅局板橋分局舉辦師生實務增能計畫之實習雇主座談會
刊登日期 2017-05-22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科大財稅系為執行教育部補助技專校院辦理「實務課程發展及師生實務增能計畫」,於106年5月16日由徐守德校長率領財稅系及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教師共計8人赴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舉辦一場實習雇主座談會,由該校財稅系大二學生組成的學生納稅服務隊,本學期共計22位同學於板橋分局服務,為駐點人數最多的地點;上學期亦有7位大四學生於板橋分局進行專業實習,希望能夠藉由今日的座談會,進行分享與討論並進一步瞭解學生實習的情形,以期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提升其專業與就業能力。

  此次座談會由徐校長主持,與會者有板橋分局長曾金龍分局長、蘇志仁秘書、林文玲稽核、徐步月課長(該校財稅系系友)、李月嬌課長、黃坤炎課長、張麗燕課長、彭玟萍審核員及該校財稅系倪仁禧主任及8位教師共同進行座談;座談一開始,曾分局長表示,該校財稅系的實習學生是有口皆碑的,不論是二年級納稅服務隊或四年級的專業實習,都給予板橋分局極大的幫助,學生學習態度值得肯定。同時徐校長也感謝板橋分局熱心指導本校學生,財稅系老師均給予正面評價。會中,雙方就財稅系學生考取公務員資格、大四學生專業實習狀況及大二學生納稅服務隊的表現,都進行了討論與溝通,雙方一致認為,透過實地的實習能夠進一步接觸到實際案例,對於法條理解程度及學習意願皆有大幅提高,對於學生的專業知能的增長有絕對的實質幫助。

  最後,活動在雙方互贈紀念品及拍照留念後,由曾分局長親自帶隊至實習場所,實地訪視並了解學生實習狀況,並在溫馨及愉悅中順利地結束。

 聯絡人:財稅系陳映霏老師 電話:02-2658-5801分機2752

德明科大財稅系赴國稅局板橋分局舉辦師生實務增能計畫之實習雇主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