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朱慧德副教授受邀於美國國際研討會講座
刊登日期 2017-05-22 資料來源 資科系
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型(CMMI),為國際間所認同的一種軟體開發流程改進的模型與認證,早期由美國國防部,於卡內基美隆大學設立軟體工程研究院負責研發與推廣,現已獨立出來由CMMI研究院接手。目前,全球有上萬家軟體企業通過CMMI各個層級認證,因為導入CMMI,使得印度成為全世界資訊系統外包的大贏家。
  CMMI認證相關活動,主要有CMMI引論證書培訓、流程改進諮詢服務與評估服務。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朱慧德老師,是台灣學術界唯一CMMI研究院授權的講師,同時也是全球唯一同時具備美國國防部所主導的國際專案管理經理認證(PMP)、敏捷專案管理經理認證(ACP)與CMMI引論證書培訓講師資格的博士學者。
  朱老師是CMMI研究院統計出2016年全球CMMI引論證書培訓人數最多者(534位),與課後調查問卷統計出講課最受學員歡迎的講師之一。因此,受邀前往於2017年5月18至19日在美國亞歷山卓(緊鄰華盛頓特區)舉行的CMMI夥伴年會,講授CMMI教學經驗分享給與會的授權講師。
  該年會每年都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CMMI的主任評估師、講師、諮詢師與企業管理者千餘人參與盛會,朱老師被安排於5月19日下午14:00-15:30講授教學經驗。這個時段,有5個主題同時進行,每位講者每場講授25分鐘,留5分鐘給聽講者提問,連續講3場。這種模式設計還是朱老師第一次遇見,好處是聽眾可以選擇所想要聽的3個主題,不會因為同時進行而無法聽到的遺憾,相對的對講者而言,連續講三次就有點吃力。
  朱老師介紹在CMMI課程裡,製作了3個2D與1個3D動漫,從日常生活的故事,對映到模型之中,讓學員能輕輕鬆鬆了解整個CMMI模型概念。與會的講師群,對於朱老師的獨特性教學方法深感興趣,會後有些學員與朱老師交換名片,希望未來能持續交流與互動。年會閉幕時,CMMI研究院執行長Kirk,邀請講者上台一一握手表達謝意。朱老師這次在國外與CMMI研究院及夥伴的互動,都不忘向學員說自己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他的傑出表現,可以說是該校之光。

 聯絡人:資訊科技系韓孟麒老師 電話:02-2658-5801分機2500

德明科大朱慧德副教授受邀於美國國際研討會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