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完美傢伙~電影欣賞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5-23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近年來恐怖情人與分手暴力事件頻傳,為提升學生對親密關係暴力議題有更多了解及預防,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與該校生活勵進會在5月18日舉辦「完美傢伙」—電影賞析活動,邀請鄧年嘉心理師蒞校分享危險戀情的辨識與關係經營的方式,引發同學熱烈討論。
  電影「完美傢伙(The Perfect Guy)」描述一位事業成功的女主角(莉雅)與男友分手不久後遇上帥氣迷人的男主角(卡特),相遇之初一切都非常浪漫與完美,卡特彷彿就是莉雅理想中的白馬王子,風度翩翩的卡特也獲得莉雅好友與家人喜愛。直到莉雅意外發現卡特具有暴力傾向而提分手,不願莉雅離開的卡特便開始跟蹤騷擾,讓莉雅心生畏懼且生活受到嚴重干擾,最後甚至為了獨佔莉雅憤而殺害與莉雅復合的前男友。
  電影結束後,鄧心理師帶領同學討論這部電影中恐怖情人的情緒轉換及特徵,尤其女主角在戀情剛開始所忽略的警訊,並從女主角角度感受被跟蹤騷擾的擔心恐懼,透過電影素材具體的呈現,參與同學相當投入討論分享。鄧心理師並從關係經營的角度引導成員覺察與建立自己的界線,以擁有健康正向互動的關係,最後澄清補充在國內遇到親密關係暴力可採取的安全措施與求助資源。
  本活動共吸引該校68位同學參與,並獲得超過95%以上滿意度,同學紛紛表示透過活動學習到「要慎選伴侶,要有危機意識,交往前需要充分認識對方」、「關係界線的重要,學習尊重彼此」、「注意危險情人特徵與辨識」等,並期待學輔中心未來能繼續辦理相關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完美傢伙~電影欣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