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產社群舉辦保險商品之稅務規劃應用演講
刊登日期 2017-05-23 資料來源 財稅系
租稅規劃對每個人都需要,保險商品是個人理財常用的工具,只要運用理財與稅務專業,可節稅又可理財。為提升稅務理財的實務能力,德明科大財產教師成長社群特別於106年5月17日邀請前台新銀行經理、財新財經訓練工作室執行長黃正霆先生蒞校做專題演講。
  黃執行長原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的牙醫系,因興趣關係投入金融產業,在金融領域多年實務經驗中,發現保險商品在遺產稅及贈與稅具有租稅規劃優勢。演講中首先分析台灣目前人口結構急遽惡化,增稅趨勢難以避免及台灣租稅負擔相較他國偏低,持續增稅可能性不小,所以如何透過保險做節稅規劃是極其重要的。黃理事長詳細分析人身保險的所得稅法規劃應用,及贈與稅法與保險規劃關係,以及如何運用免稅贈與額進行生前資產移轉與人身保險的遺產稅法規劃優惠,均做詳細而深入的剖析,讓在場老師都獲益良多。
  黃執行長對各種保險節稅商品鉅細靡遺的分享,內容既充實又精彩,有效提升了社群教師們對保險商品稅務規劃的素養。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位學程高楷璇老師 電話:(02)26585801#5171

德明科大財產社群舉辦保險商品之稅務規劃應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