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推動「白開水運動大挑戰」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5-23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為使師生重視喝白開水的重要性,營造喝白開水的風氣,把這件事變成生命中重要的事,習慣喝白開水,愛上喝白開水。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6年5月8日至5月22日,舉辦「白開水運動大挑戰」活動。
參與活動者每日填寫喝水紀錄卡並為期一週,自我檢視一週內喝水量變化,以提醒自己喝水的重要性,進而養成喝水的好習慣。活動結束後,於學務處衛保組繳交一週成果並務必寫上體驗感想,贈送隨身水瓶一個,全校師生總計116人參加。
市售飲料含糖量高容易引起慢性疾病及代謝症候群,攝取過量會產生更多健康危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三種疾病皆與糖有關。衛保組積極推動喝白開水運動,期望協助師生對於代謝症候群之飲食習慣及概念有所改變,重視健康飲食,減少慢性疾病之發生。透過活動之設計及推展達到預防疾病及維護健康之目的;並促進師生產生健康行為及改變生活型態,進而能夠自發性及自主性地建立良好健康管理的觀念。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推動「白開水運動大挑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