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性平&性教育」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5-25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在多元的角度發展性別角色的新世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6年5月份辦理「性平&性教育」系列活動。舉辦『有獎徵答』、『專題演講』、『趣味闖關』及『電影欣賞』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宣導,建立無性別歧視的校園及安全和諧的生活環境。
活動中融入性別觀點,關照弱勢,以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法之精神,另加強性騷擾、家暴與愛滋病主題,期望讓學生們從學校教育學習正確的觀念。
首先進行「性福小學堂」有獎徵答活動,充實學生對性平、性教育及AIDS的正確知識及觀念,並於5月18日抽獎,總計306人參加,共有50人獲獎。之後,該校特別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顏岑芳講師於5月8日進行「探索愛情大小事~性平與愛滋的迷思」專題講座,總計100人參與,講師針對性傾向、性別特質和性別認同的部分加強說明,讓學生瞭解尊重及包容多元性別是非常重要的。講座結束後經問卷調查,同學表示瞭解到更多性別與性的知識及預防愛滋病的防護措施。「性福&反菸毒大聯盟」闖關活動則於5月16日及5月17日中午進行,活動除了加強性平及性教育知識觀念外,另宣導同學瞭解菸毒的危害並加入拒菸聯署行列,活動總計140人次參與。最後,進行的電影欣賞--「惱爸偏頭痛」影片是探討當純樸鄉村老爸碰上科技新貴男友,親情與愛情妳挺哪一邊?現代愛情最常見的兩難要如何迎刃而解,影片於5月24日播放,總計45人參與。
此次系列活動目的是要加強師生對性別平等的知識及相關法規瞭解,期望透過各項活動宣導性平的觀念,愛惜自己、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及多元性別。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辦理「性平&性教育」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