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第二屆社團傳承營」暑期幹部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5-3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為提昇社團運作,培養社團專業知能,特別協調該校學生會於106年5月24日舉辦「第二屆社團傳承營」活動。研習活動除邀請陳明國老師蒞臨指導外,更由學生會各部別精心安排社團傳承相關課程,來相互交流學習,該活動計有學生會、學生議會、系學會與社團等各類屬性社團幹部及師長共計138人次師生參與研習。
「社團傳承營」是該校學生會為強化系會社團運作與延續良好傳承,特邀請所有系會社團新、舊任社團負責人,一同參與的專業研習,課程設計是以社團實務運作及傳承交流為主軸,其中並穿插著實務帶領經驗,讓社團幹部清楚明瞭,社團幹部所應具備之態度、能力與努力方向。透由陳明國老師-「從社團中,找尋一個精彩的大學生活」;葉庭瑋、林湘庭、林哲葦、諶威瑀、林志昇等學生會幹部-「評鑑制度與製作方法」、「財物制度大革新」、「活動管理與經驗傳承」等講師和即將卸任之負責人的分享及交流,除讓剛選上之系會社團負責人對社團相關理論或實務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也安排參與學員分享學習心得。
在講師、學生會幹部及學長姐的引導帶領下,讓即將上任系會社團幹部們更清楚如何深耕社團並強化自己能力。參與的系會社團幹部表示,能於下年度社團開始運作前提供相關培訓課程,建立如挑戰、抗壓及溝通等關鍵能力,對於往後社團運作有著莫大的助益力量。該研習並特別安排於活動結束前,發予每位參與學員一顆寶貝球,寫下未來一年,自己想收服並能實踐的能力。該校學務處課指組也表示大學教育除了學術訓練之外,同時也肩負了思維訓練、人格涵養、培養公民責任與建立良好的人生價值觀的重責大任,未來將持秉此信念,繼續安排規劃相關課程或活動,創造學生社團最適學習成長舞台。


聯 絡 人:學務處課指組黃明雪老師    電 話:(02)26585801ext:2222

德明科大辦理「第二屆社團傳承營」暑期幹部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