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穿越黑暗的光」生命教育講座
刊登日期 2017-06-0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為增進全校師生對身心障礙的認識,建構友善關懷的校園環境,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5月17日舉辦「愛•支持」生命教育系列講座-穿越黑暗的光,邀請呂冠霖老師蒞校分享成長歷程、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障礙以及正向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並且呂老師也與學生實際講解與導盲犬合作的經驗,分享導盲犬如何成為視障者的眼睛。
呂冠霖老師18歲罹患粒線體視神經病變,視力幾乎全盲,只可看到20公分以內物體,藉由導盲犬陪伴生活,讓他樂觀面對身體的障礙,挑戰自我極限,近日更參加馬拉松比賽,參賽過程感動人心,並勇奪視障組冠軍。
  演講後該校同學們踴躍回饋:「謝謝分享你的勇敢」、「生活中充滿許多愛、關與善良的心」,也有同學表示:「對於視障人士應給予更多的幫助與尊重。」本次講座不僅帶給學生一個不同的生命體驗,也讓學生能體會視障者的不便與限制,進而能同理並適時發揮協助,營造更友善及關懷的校園。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穿越黑暗的光」生命教育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