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電算中心辦理「Libre Office: Writer文書軟體操作」講習
刊登日期 2017-06-02 資料來源 電子計算機中心
行政院於104年6月5日,以院授發資字第1041500700號函分行「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希各界共同推動ODF(Open Document Format)文書格式,並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提升我國軟實力。
ODF文書格式,是一種XML開放性架構,具可攜性、可讀性及文件自我描述特性,於95年11月,成為國際標準(ISO/IEC26300)。各國為因應文件無障礙流通,已逐漸關注開放性文件格式的發展與應用。我國於98年1月,將ODF標準訂為國家標準CNS15251。
為配合政府資訊公開政策,以因應資訊平臺及載具多元化趨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擬依「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實施期程,全面推動該校各教育行政單位使用可編輯ODF-CNS15251之文書軟體。
該校電算中心為順利推動ODF-CNS15251標準,針對全校所有編制內教育行政人員(含一二級主管、院系秘、約、聘僱員、及技工友,不含工讀生),辦理「Libre Office: Writer文書軟體操作」講習。為方便調配辦公室人力,講習分三場次舉行,同仁們擇一參加。並於研習結束後,實施「5分鐘回饋測驗」。
第一場:5月24日(三) 下午01:30-04:30
第二場:5月31日(三) 下午01:30-04:30
第三場:6月 7日(三) 下午01:30-04:30
本次研習活動,聘請到社團法人中華企業架構師學會資深講師董瑞生老師來校親自講授,三場次之研習,有助於該校行政e化之執行,同仁們不僅學到開放軟體之操作,也學會不同文書系統間的資料轉換,對於往後的教育行政業務,將提升不少硬實力。

 聯絡人:電算中心韓孟麒主任、簡國璋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885

德明科大電算中心辦理「Libre Office: Writer文書軟體操作」講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