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流通系與共享單車Bluegogo產學合作
刊登日期 2017-06-06 資料來源 流通系
由德明科大流通系執行教育部產業學院「流通服務業倉儲人才培訓計畫」,落實與職場接軌的精神,邀請新興產業或最新話題之企業專業經理人與專班學生互相交流,及對即將至產業學年實習的三年級生實務經驗傳授和剖析流通職場發展趨勢。106年5月23日特別邀請到近年來十分熱門以共享經濟及綠色能源兩個主軸為出發點的新創事業─「小藍單車Bluegogo」,海外營運長蕭明曙先生特地前來分享全球落地經營策略和在台灣推廣的期程。小藍單車成立於2016年11月,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共享單車,除在北京、南京、深圳、廣州及成都投放單車外,在舊金山已於今年上線營運獲得好評。目前積極進軍首爾、新加坡和台灣。在計畫主持人陳百盛老師極力邀請蕭營運長和公關經理陳曉晴女士蒞校與專班學生分享七月即將在台北投放單車的規劃與學生需求想法互相交流。該系預計與小藍單車合作試乘體驗、實習規劃和活動設計等,未來透過APP即可找尋何處有單車、掃碼解鎖騎乘和無椿停放,將是成為短程旅途最後一哩的解決方案。從車體設計、騎乘模式都更貼近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外,並規劃停放的具體措施。打破消費者以往對出租腳踏車的既有印象,創新的營運理念對跨領域之運用衍伸商業效益更是不容小覷。在競爭激烈的產業環境中,對於即將進入職場實習的學生,提供跨領域知識整合、充實最新產業動態,符合該系『流行趨勢、通能掌握』的課程設計方向,提高畢業後跨域整合的能力。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陳百盛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5107

德明科大流通系與共享單車Bluegogo產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