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邀請余玉照客座教授演講:你今天「愛樂哈」了嗎? --親善達人的成功秘訣
刊登日期 2017-06-06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實施「教育部A類:全校型中文語文教養課程革新推動計畫」,特於106年5月22日在該校又新樓階梯教室,舉辦學生學習講座。當天的演講人為擔任該校客座教授的余玉照博士,題目為「你今天『愛樂哈』了嗎? --親善達人的成功秘訣」。
  
  余教授非常熱情,於演講伊始便唱了一首「歡迎之歌」,展現十足的熱情,感染了在場聽講的師生,讓大家如沐春風,沉浸在和諧與幸福的感覺之中。據余教授所云,「愛樂哈」是一句熱情的招呼語,是成為「親善達人」的通關密碼,也是培養「人文溝通」能力的試金石; 它能幫助「親善達人」奠定良好的人際關係和事業成功的基礎,因而能為實現「幸福人生」的終極目標做出具體的貢獻。

  「愛樂哈」一詞,脫胎於夏威夷的問候語—ALOHA,但余教授將它轉變成中文,成為一句更具深度的問候語,因為其中充滿了「愛心」、「歡樂」與「歡笑」等重要元素。他強調「問候」或「打招呼」是培養友善人際關係的開端,也是「愛樂哈」運動的首步曲。除此之外,「愛樂哈」還能讓我們培養口德,不但不出惡言,且能出以至誠說好話,做好事。再者,他強調所以會提倡「愛樂哈運動」,就是要和大家共創台灣美好的未來。
  
  他指出,前幾年陸客大量到台灣觀光時,大陸的有名週刊曾經以「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來稱讚台灣人。因為許多陸客見識到了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善,而這種熱情與友善,是大陸人所缺乏的優點與長處。不過,余教授卻認為,並非所有台灣人都是熱情與友善,而是「親善達人」始能有之,始能為之。因此,他推行「愛樂哈」這個活動,就是要將所有的台灣人都變成「親善達人」,讓我們居住的這個地方,成為「親善台灣」或「友善寶島」。如此一來,台灣將會成為「禮義之邦傳美名」,台灣人將能與世界廣結善緣,造就一個「人生幸福美夢圓」的真正寶島。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朱介國主任  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邀請余玉照客座教授演講:你今天「愛樂哈」了嗎? --親善達人的成功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