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參與「106年北區四校學生會知能營」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6-06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來自北區中國科大、亞東技術學院、聖約翰科大及德明科大四所大專校院學生會、學生議會、學生評議會等101名師生,106年6月2日齊聚位於淡山區聖約翰科技大學,參加由該校學生會舉辦之「106年北區四校學生會知能營」活動。

  該研習上午課程由聖約翰科大宋偉民老師主講「學生會定位」引導參與學員瞭解:學生會幹部必備知能、建構完整自治組織、了解法理面與實務面等之相關知能外,也回應四校所提問。下午課程則由聖約翰科大涂宇辰同學帶領參與的學員進行生動活潑之「學生會之組織管理、特色活動與學生權益」等層面的分享。另由參與的中國、亞東、德明與聖約翰四校夥伴,針對「核心領導及幹部橫向溝通」、「學生會經驗傳承」、「學生會財務面面觀」及「三權權責與分工」等主題,由學生會幹部共同進行四階段主題式的闖關的活動方式。

  德明科大負責活動總召林同學表示,辦理學生會知能營最大目標是希望透過師長的正確觀念的引導,結合各校精心規劃與設計的學生自治相關闖關活動與實務演練運作模式,希望能讓各校夥伴培養學生自治專業涵養,與各校社團領袖齊聚一堂,分享心得與經驗交流,並期待在大學自主、學生自治的光環下,各校學生會、學生議會與學生評議會幹部們都能學習由管理自己開始,研習相關知能,進而有能力為全校同學提供服務平臺、為權益發聲、並引領校務及公共議題的參與,期盼未來能遇見更好的自己與學生會。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林志昇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2

德明科大參與「106年北區四校學生會知能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