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2017高中職策略聯盟學校學生研習營」
刊登日期 2017-06-06 資料來源 財金學院
為促進與高中職學校的資源整合及良好互動關係,並使高中職校學生能更進一步瞭解大專院校,進而提昇就讀意願,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6年5月19日辦理「2017高中職策略聯盟學校學生研習營」。研習營由該校財金學院會計資訊系及財務金融系承辦,邀請到 162 位來自鶯歌高商、三重高商、金甌女中、羅東高商、大同高中、基隆商工、蘇澳海事、清傳高商、淡水工商、松山高商、十信高中及景文高中等十三所高中職校的學生們共同參與研習營活動。研習活動在該校徐守德校長主持下正式展開,財金學院張璠院長致歡迎詞,接著由該校林倫豪教務長進行校務簡介,緊接著再由財政稅務系、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財務金融系、保險金融管理系及會計資訊系等系主任進行學校及系、學程介紹,讓學員們對該校環境及科系教學目標有一基礎的認識。
  該校財金學院辦理高中職研習營已邁入第九屆,不論在靜態或動態的活動內容安排上都相當豐富有趣。早上活動設計包含會資系的「會計人生(一) -我的會資系」及「會計人生(二)-會計師職業生涯經驗分享」等二場專題展演,下午則先由財金系邀請專家進行「邁向自由富足人生」專題演講,接著帶領大家進行「現金流遊戲」,藉由遊戲競賽讓學員們對理財投資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結業式時,透過本日精彩影片的回顧及學員們熱烈發表對研習活動的心得與收獲,感受到該校對研習課程用心的安排,更感謝陪伴他們一整天辛苦的會計資訊系及財務金融系的小隊輔。
  該校舉辦本次研習活動之目的,是希望協助高中職學生提昇其對大學的學習模式、教學資源及各系專業特色等相關知識的瞭解,達成高中職及科技大學階段的無縫接軌。另一方面,透過研習活動的規劃與進行,該校也與各高中職策略聯盟學校建立良好的合作機制,可望於未來持續進行聯繫活動及推動校際情誼。在學員、教師與校方均受益的情形下,已讓本次研習活動劃下美好的句點。

 聯絡人:財金學院呂國禎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5021

德明科大舉辦「2017高中職策略聯盟學校學生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