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職涯體驗工作坊—軟體工程師職缺講座」
刊登日期 2017-06-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為提昇學生對職場的認識、提供職涯規劃的方向,於05月26日舉辦「職場體驗—軟體工程師職缺講座」,邀請目前任職於精英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人資規劃部葉紀婷講師;葉講師為該校特教生分享職場文化生態與產業發展,並藉由近距離的討論,了解企業人才招募的條件要求,引導該校特殊生思考未來職涯方向及培養技能需求,以儲備充沛的就業力。

  講師首先帶領學生利用網路人力銀行的職缺招募網頁,了解所謂「軟體工程師」的職缺類型,及如何操作頁面搜尋相關工作。同時,分別解釋其工作內容與人格特質要求,講師也提醒學生,雇主在刊登職缺時會以較高的標準來衡量此工作,求職者若評估應徵條件中,主要工作要求項目符合,便可以勇敢地投遞履歷。而在開放式討論過程,學生們也針對自身疑惑與講師做互動討論,如講師建議評估除專業領域能力外,英文能力表現更為突出的學生,可以考慮軟體測試類工作。除此,針對業界應文要求感到疑惑的同學,講師也依自身經驗分享對英文程度高低觀察。最後,講師也鼓勵想從事此行業工作的特教生,在校期間至少要熟悉兩種以上的程式語言,且可以多方嘗試,為未來做好練習與準備,終有實踐夢想的機會。

  參加此次工作坊的同學紛紛表示「透過職缺介紹後,發現原來有適合自己的職種。」,有人表示:「對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有更進一步了解」,更有人表示:「學習到如何上網搜尋相關的工作。」。期待經過此次活動能讓該校特教生對於職場要求及職缺的輪廓有更深的認識。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職涯體驗工作坊—軟體工程師職缺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