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TA培訓課程培育優質人才
刊登日期 2017-06-13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培育優質人才,同時提升教學助理素質與課程教學品質,每學期定期舉辦教學助理培訓課程,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師,希望透過培訓課程讓教學助理有不一樣的啟發。
該校教學資源中心每學期精心策劃各項培訓課程,前一學期安排領導與學生互動、溝通與教學技巧、寫作與簡報技巧等主題課程,本學期主題課程則為進階簡報技巧、口語表達技巧以及快速學習技巧等課程,讓教學助理能夠快速的進入教學輔導狀況,並且運用培訓課程所學習到的各項技巧,為此,該校特地為教學助理邀請到劉邦啟老師、程俊憲老師以及林詩筑老師等專業講師蒞校演講,三位老師教學經驗豐富,讓參與培訓課程的教學助理獲益良多。
劉邦啟老師目前為高點文教機構的經濟學老師,劉老師十分擅長重點歸納與簡報製作,於前一學期為同學講解簡報與寫作技巧的課程,獲得教學助理的好評,針對教學助理的反饋回應,本次演講內容以進階的簡報技巧為主,讓與會的同學能夠不被傳統簡報方式侷限,勇於展現自己的優點。
程俊憲老師過去為專職的主持人, 創辦「創意口才&活動主持課程說書人」,現為麥客豐文創執行長及首席講師,整場培訓課程中,以分組討論的方式帶領同學進一步瞭解正確的口語表達,對於教學助理所欠缺的溝通技巧方面助益良多。
大腦領航家文教有限公司林詩筑老師擔任第三場培訓的講師,林老師專長在於腦力開發、心智繪圖、觀察力訓練等領域,林老師經常巡迴各校進行專業的演講與訓練,經驗十分豐富。林老師利用幾個小遊戲測驗的方式,先讓教學助理們體會快速學習的重要性,並且分享運用心智繪圖的高效學習法,除了可以提升快速整合及學習能力外,同時也能強化邏輯思考能力及表達能力。
此一系列的培訓課程讓來自不同科系的同學紛紛表示獲益良多,讓他們更有信心擔任起教學助理的工作,該校教學資源中心表示,希望能透過培訓課程能夠強化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及提升溝通能力的技巧,除了讓教學助理將所學活用在輔導學弟妹之外,更希望能讓學習更加多元化、培養出更多優質的人才。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王錦玉組長 電話:(02)26585801 ext:2130

德明科大TA培訓課程培育優質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