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資源教室辦理「職前準備成長團體」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6-13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為提升特殊生對「職種認識」,延續上學期以「長期、特定主題式」的團體活動特徵,於本學期03月22日至05月24日再次舉辦連續五次「職前準備團體」。邀請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就業服務中心林倩如個案管理員,帶領該校特殊生藉由體驗式活動,以加強學生自我就業探索,與職場環境的認識,以提升未來對職場環境的適應能力。
活動規劃包含(一)每次活動皆安排二至三個深入職種介紹;(二)依學生對未來期待與評估學生可勝任的職種,作為職種挑選的依據;(三)活動設計以引導學生藉職缺認識過程中,增進自身能力的了解,以利提升對未來職涯抉擇的掌握度。此外,也將職涯中可能會碰到的狀況,預先傳達到學生手中,強化其對未來的適應。因此,學期活動講師安排藉「職業幢景卡」瞭解學生期待職種,並透過「電影欣賞」與「簡報及網頁搜尋」介紹十種評估學員可勝任職種,更從「求職者角色扮演活動」,了解各職缺數量及其所需的工作能力。而最後的「跑跑大學生活動」,則讓同學體驗工作期間,每月獲得薪資以及隨著時間的拉長,能力也隨著增長的可能,更挑戰學生面臨無工作狀態下,可能需要的心境上的壓力。
相信透過連續五次的職前準備成長團體活動,能讓該校資源教室學生除了對「特定職種」有更清楚的認識,且對未來職涯的選擇有更清楚方向,進而對其未來的職涯的適應有較良善的發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資源教室辦理「職前準備成長團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