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健促活動辦理「健健美體位營」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6-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為了讓師生在工作及課業之餘更加重視健康,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此次與體育室合作,於106年3月6日至6月12日辦理為期十四週的「健健美體位營」系列活動,期待透過飲食與運動教育,能協助師生增進對自我健康管理的知識與技巧,進而共同營造健康校園環境。
此次課程內容包含:有氧運動及瑜珈課程,由專業運動保健師指導訓練,營養課程由專業營養師給予健康飲食指導加強正確觀念;另外設計天天萬步走競賽拿獎金活動,參與學員每人需配帶健康手環(記錄一天24小時運動/健走/散步/移動的消耗熱量),學員需每日上網傳輸健走步數。
該校參與學員總計48人,於活動結束後,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總步數約2千萬步,總公里數約1萬3千公里(約環島步行台灣12圈),體重下降1.78%、體脂下降6.07%、BMI下降1.68%、柔軟度上升12.9%與肌耐力度上升14.53%,成果分享日6月12日當天頒發競賽前三名獎金,分別為第一名1,800元、第二名1,500元及第三名1,000元整。由此成績可以暸解大家在健走運動努力下有不錯的效果,並開始有每天一萬步及健康有保固的觀念,並養成運動的習慣。
辦理之活動對學員實施問卷調查,整體的滿意度達90%以上。該校學務處衛保組也表示,此次課程只是一個起點,期望引導全校師生能夠自發性及自主性地建立良好的健康管理觀念,吃得營養,人生彩色;活的健康,人生亮麗。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健促活動辦理「健健美體位營」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