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期末座談暨表揚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6-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環保服務隊是該校重要的環境尖兵之一,每天早上不管是寒冷的冬天或是酷熱的夏天,陰雨綿綿或是寒風凜冽,有時是狂風暴雨或是悶熱的早晨,環保服務隊的同學都要從舒適的床鋪爬起來,趕到集合點報到並領取工具,開始在校園穿梭,將教室及周邊環境打掃乾淨,讓一早到教室的同學,有個乾淨的教室使用。

為了給這些認真辛苦的同學慰勞及鼓勵,該校負責指導環保服務隊的學務處生輔組特別辦理期末座談暨優秀人員表揚活動,由該校柯志堂學務長蒞臨致詞並擔任頒獎人,另邀請相關導師及教官出席,給予表現良好之同學最大的嘉許與鼓勵,過程溫馨感人。

頒發幹部證書及優秀人員獎狀後,接著由指導教官劉旺盛主持「期末座談」,由播放各隊學習心得影片拉開活動序幕,隨著影片流轉,隊員的記憶也慢慢被拉起,猶記剛開學時的期初編組暨職前教育活動,雖然有指導教官及學長姊的詳細說明與指導,但隊員卻仍然懵懵懂懂,不能完全瞭解工作的重點,直到值勤時,才發現教室清潔並不是那麼簡單,因學校各棟樓都屬不同年代的建築,受到建地大小及建築觀念的改變,學校各樓教室結構及設置皆不同,所以各樓的清潔需有不同的流程,才能快速有效完成工作,而服務隊同學只能邊做邊學,真正體驗「學中做、做中學」服務學習的意義。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劉旺盛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6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期末座談暨表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