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職涯志工電影賞析座談會」
刊登日期 2017-06-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05月31日舉辦「職涯志工-電影欣賞活動」,本次活動由該校資源教室特殊生所組成的職涯志工擔任籌劃工作,藉由活動執行的過程中,提升特殊生就業能力與累積實務工作經驗,並利用電影欣賞討論活動培養特殊生對人際溝通、面對困境處理能力。

該校資源教室職涯志工乃是由特殊學生所組成,目的是透過培訓的過程,讓學生從規劃活動及運作過程中培養能力,於學期間定期開會討論並執行相關的工作,方有此次活動的完成。而此次資源教室職涯志工們所規劃的電影為「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期待透過影片能對生命有不同的體驗,並從中學習溝通及問題處理能力。活動當天透過事前的學習單引導,與後半場講師的帶領,讓參加的特殊生能針對主題有更深入互動式討論。

活動在職涯志工成果檢討會中畫下閉幕式,職涯志工分享「籌劃過程,有時候對於不擅長事務,會有排斥或逃避,甚至於恐懼心態,感謝自己的堅持,才能有所收穫。」及「透過志工活動體驗到團隊精神,發現原來自己也有籌劃活動的能力。」,參與此活動的同學們在活動結束後寫下自己的心得-「生命有限,在那一刻來到前都還有機會去改變自己。」與「學會面對困境時,可以有的態度」,相信透過本次活動,讓該校特教生更加了解團隊合作技巧,也期待學生能吸收此次經驗,讓自己面對未來挑戰時有更良善的發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職涯志工電影賞析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