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稅系師生提供專業履行大學社會責任(USR)
刊登日期 2017-06-16 資料來源 財稅系
每年5月份的報稅季節,德明科大財稅系師生全體總動員,提供在校學習的稅務專業協助民眾完成所得稅申報,履行大學社會責任。該系納稅服務隊已與財政部國稅局合作十多年,今年依照往年,由二年級同學成立「學生納稅服務隊」前往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及北區國稅局共計28個分局及稽徵所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地服務,協助納稅義務人網路申報所得稅及解答稅務相關問題。
  
  該校徐守德校長重視大學社會責任,106年5月16率財稅系倪仁禧主任及多位老師到板橋國稅局訪視學生納稅服務的情形,徐校長表示,財稅系成立納稅服務隊前往稽徵單位服務,目的是讓學生透過做中學來深化專業知能及學習稅務新知,使理論學習與實務相結合,落實學校租稅教育,提高財稅系學生對於租稅之熟悉度;另方面也讓學生在為民服務的過程中,增進社會體驗,擴展視野,提升服務信念。
  
  倪主任同時也表示,該系學生每年納稅季節前往各稽徵所從事納稅服務已行之十多年,只要是二年級學生到了5月時,都將至各稽徵所進行納稅服務實習,已成為該系的傳統及特色,學生悉心為民眾解答報稅相關問題並進行網路申報,協助紓緩稽徵機關報稅季節人力之短缺,每年皆贏得稽徵機關與民眾好評不斷,這不僅可推動官學合作,更是學生成長的一大契機。

 聯絡人:財稅系陳映霏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52

德明科大財稅系師生提供專業履行大學社會責任(U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