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稅系舉辦105學年度專業實習成果競賽 分享實習心得
刊登日期 2017-06-21 資料來源 財稅系
為了將105學年度大四同學校外實習一年的成果分享給在校師長與學弟妹,德明科大財稅系舉行校外實習成果競賽,並於6月13日進行決賽,邀請10名入圍決賽者進行現場口頭報告,最後由水灣企業實習生惠雅婷奪得冠軍,富邦人壽李豐耀及台新銀行張智凱分別獲得亞軍與季軍。

  大四學生全年校外實習的制度是該校於105學年度首次實施。學生在校外實習期間,透過實習指導老師和實習單位主管的共同輔導,已經可以完全融入實習單位的工作內容,滿足職場要求的專業技能,並確立個人未來發展方向。為了將此一實習成果分享給明年度即將跨出學校參加全年校外實習的學弟妹們,該系遂舉辦此次校外實習成果競賽。

  首先由各實習單位指導老師篩選優良的實習作品進行複賽,再由校外二位匿名評審選出10名同學參加6月13日舉行的現場口頭報告決賽。邀請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汐止稽徵所魏素幸主任、富邦人壽保險公司蔡函陵經理及瑞奇峰會計師事務所林旻進會計師擔任評審。從同學們的報告內容、表達創意、完整性、台風穩健度、口齒清晰度與服裝儀容等方面進行綜合評選。

  最後由水灣企業公司負責專案行銷企劃的惠雅婷同學獲得冠軍,在富邦人壽保險公司實習,並希望透過保險幫助人群的李豐耀同學獲得亞軍,在台新銀行會計室實習的張智凱同學獲得季軍。其餘七名取得佳作的同學也有各自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在場師長與學弟妹。參賽同學均表示感謝學校提供為期一年的校外實習,讓他們有機會提早接受職場訓練。在這一年裡,他們的做事效率提升了,專業素養精進了,待人應對的本事進步了,更重要的是,他們找到未來繼續努力的方向。這些收穫絕對不是多留在學校一年可以比擬。

  該系倪仁禧主任勉勵在場三年級同學,要勇敢跨出校門參加實習,未來一年有更大的學習空間等待同學們探索。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高崇瑋老師  電話:(02)26585801 ext: 5270

德明科大財稅系舉辦105學年度專業實習成果競賽 分享實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