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流通管理系勇奪「2017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智慧物流與流通之創新服務競賽」佳績
刊登日期 2017-06-21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主辦,教育部技職司與美國SOLE國際物流協會台灣分會以及台灣全球運籌發展協會共同指導的「2017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智慧物流與流通之創新服務競賽」,於106年6月9日(星期五)圓滿落幕。此次競賽對於激發學生的創意思考具有相當之助益。而該校流通管理系同學的優異表現,除了帶給師生莫大之鼓舞外,更印證努力的成果。其中該系一年級甲班劉以勒(國立台東高商商業事務科畢業)、陳寬媺(市立淡水商工資料處理科畢業)、陳鈺歆(國立中壢家商會計事務科畢業)、賴妤蓁(桃園私立振聲高中資料處理科畢業)、林淑賢(國立基隆海事商業經營科畢業)及官欣儀(桃園私立新興高中商業經營科畢業)同學由陳百盛老師指導以「宅配業群眾物流服務」為題獲得『智慧物流組』冠軍,另外一組同樣由陳百盛老師指導的該系二年級乙班曾語萱(國立中壢高商國際貿易科畢業)、林佳怡(市立三重商工國際貿易科畢業)、蔡蕙璟 (國立中壢高商資料處理科畢業)及黃靖雯(國立苗栗高商國際貿易科畢業)同學以「電商outlet營運模式」為主題,獲得『流通創新服務組』季軍。該系三年級甲班由賴淑芳老師指導的王薇雅(私立靜修女中普通科畢業)、吳怡瑩(私立十信高中資料處理科畢業)、邱子漩(私立大同高中資料處理科畢業)、楊丞哲(桃園私立新興高中資訊科畢業)及鄭遠鴻(桃園私立治平高中綜合高中(科)畢業)同學以「物聯網時代之自動販賣機營運模式」為題奪得『智慧物流組』亞軍佳績;劉完淳老師指導的周婉琳(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附設高商進修學校資料處理科畢業)、游珮吟(國立蘭陽女中畢業)、余佳芳(國立基隆商工會計事務科畢業)、龐宇辰(私立醒吾高中商業經營科畢業)及白育恩(國立宜蘭高商國際貿易科畢業)同學以「創新服務營運模式的導入-以某健康超市為例」為題,奪得『流通創新服務組』冠軍;張谷光老師指導的盧柏明(私立育達高職商業經營科畢業)、龐君宜(國立基隆海事商業經營科畢業)、吳宸慧(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資料處理科畢業)、張珈瑄(私立育達高職商業經營科畢業)及潘思穎(市立松山商職國際貿易科畢業)同學,以「境外旅客代購平台服務規劃」為題奪得『流通創新服務組』亞軍。

  該系積極鼓勵同學參與比賽活動,在比賽中可獲取豐富的實務經驗,藉以提昇學生實務能力。而這些參賽過程和獲獎榮耀,都會讓同學們在將來面對職場時,更有足夠的信心,提昇了個人的創意思考能力與競爭力。

聯 絡 人:流通管理系劉完淳老師 電 話:(02)26585801ext:5217

德明科大流通管理系勇奪「2017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智慧物流與流通之創新服務競賽」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