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流通管理系舉辦「2017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智慧物流與流通之創新服務競賽」
刊登日期 2017-06-21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主辦「2017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智慧物流與流通之創新服務競賽」,此競賽是由教育部技職司與美國SOLE國際物流協會台灣分會以及台灣全球運籌發展協會共同指導,目的在培養學生獨立思考,激發創意潛能,強化大專院校學生對智慧物流與流通之專業知識與創意學習能力。競賽以「智慧物流•流通創新服務」為主題,希望藉由同學們的創意以及團隊精神設計出具創意且貼近實務需求的商業營運模式,以解決企業實務問題。此競賽為期兩個多月,報名前間詢問度相當高,甚至引起大陸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的興趣,希望之後能藉由此競賽讓兩岸學子有機會相互交流學習。由於競賽作品有一定難度,最後從中評選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及該校等7支隊伍進入決賽,決賽於本(106)年6月9日(星期五)進行並邀請三位相關領域業師擔任評審委員。競賽共分成兩組決賽組別,決賽過程中該校流通管理系大學部參賽隊伍因作品連結企業實務議題、體驗真實產業營運、創新性及可行性,完整的分析架構及文字流暢性,加上簡報及回答問題的沉穩,深獲評審青睞,獲選各組前三名,可謂大獲全勝!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創新表現分別得到第三名與佳作之佳績。

  各參賽隊伍所提案的作品實務可行性均相當高,深獲評審肯定與讚賞!最後,全體參與同學及評審師長大合照並期待再次相會競技,讓本次競賽畫下圓滿的句點。

 聯 絡 人:流通管理系劉完淳老師 電 話:(02)26585801ext:5217

德明科大流通管理系舉辦「2017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智慧物流與流通之創新服務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