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舉辦「2017動物保護志工培訓」體驗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6-2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讓學生體驗生命教育,並落實於社會服務工作,在卓媽媽與社團法人台灣綠腳印協會合作協助下,於106.04.12、05.31、06.07先後安排了三梯次,共計33名師生至內湖卓媽媽狗場-動物保護志工培訓體驗活動,希望能藉由擔任一日志工的實際行動來體驗動物之家的犬貓照護工作,讓同學更加瞭解收容動物的生活情形,落實推廣「認養代替購買」及「愛牠養牠就不要丟棄牠」的飼養觀念。
首先經卓媽媽與該校黃明雪組長雙方致贈感謝狀,之後為導覽與解說,也為該活動揭開序幕,服務內容主是為卓媽媽狗場進行環境清理及內務協助,參與學生均表示,看似簡單的工作,實際卻很有挑戰性,操作遠超出預期時間,在經歷清屋頂、洗地毯、掃落葉及飼食等工作,一個下午的時光就過去了。對於卓媽媽,該校學生感到相當佩服,除了要能忍受濃厚的動物體味,更要付出相當的時間、愛心與耐心。
參與的林同學表示,因卓媽媽推廣飼主責任概念、落實生命教育,安排民眾、學校及團體來卓媽媽狗場進行一日志工的活動,才能有機會貼近卓媽媽狗場,經過半日體驗,更瞭解流浪犬、貓所造成的社會問題,除允諾願意來此擔任志工,同時呼籲更多的青年夥伴,一起為收容動物盡一份心力,讓更多流浪動物都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聯 絡 人 :學務處課指組林志昇老師 電 話 :(02)26585801 ext: 222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舉辦「2017動物保護志工培訓」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