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辦理「105-2智慧大進擊」智慧財產權宣導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6-26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提昇全校師生尊重和保護智慧財產權觀念、宣導如何保護校園智慧財產權與執行相關措施行動,以免侵權觸法,特由該校學務處課指組、生輔組與學生會共同辦理「105-2智慧大進擊」智慧財產權宣導活動。
  
  該活動採兩階段於106.06.12~06.16期間進行,第一階段是由學生會幹部設計智慧財產權宣導系列海報,藉由海報展示來向校內師生宣導相關觀念。第二階段則假該校第二閱覽室舉行智慧財產權有獎徵答活動,活動設計包含觀念宣導、問題搶答及智慧財產權宣言,讓參與的133位師生更加了解智慧財產權之相關知能。
    
  參與活動的林同學表示,日常生活中很多層面包含著若干智慧財產權的細節,如影印及下載音樂影片,若不留意真的很容易侵權與觸法。學生會幹部也表示,所規劃的活動乃希望讓參與的同學,從活動中了解智慧財產權、學習如何尊重他人並尊重別人的智慧,也讓學生能夠對於公共議題更為關注。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黃明雪老師 電話:(02)2658-5801ext:2220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辦理「105-2智慧大進擊」智慧財產權宣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