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蛻變-夢想旅程」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刊登日期 2017-06-26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05學年度聯合畢業典禮於106年6月24日假該校綜合大樓六樓體育館舉行,含畢業生、畢業生家長親友、師長及各系學弟妹上下午場計約4,000名共同參與。學務處及學生會特別於活動前,召集相關單位、系會及社團安排規劃畢業典禮的活動,期許讓畢業生有個温馨、難忘又充滿祝福的畢業典禮。

  該校因近年家長對學生畢業典禮重視程度的提昇,為讓更多家長能參與子女的畢業典禮,特別依學院別,分別辦理了兩場日間及進修部院的聯合畢業典禮。並安排於典禮前由穿著正式學位服的系院、系主任及導師,引領著畢業生走過由學生會及系會社團精心佈置充滿祝福的校園巡禮路線,過程中並邀請師長對畢業生說些勉勵的話語,並期許帶著師長的祝福,畢業生都能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典禮開場由校長、各院院長、系主任及貴賓,與學生代表一同入場,除了強調是以學生為主體的典禮,也象徵師長引領畢業生由學業跨越至就業的一大步。該校徐校長於致詞時以小和尚賣石頭的故事,來勉勵畢業生抱持正確態度、提昇自己高度、思維人生價值,並祝福同學展開人生另一旅程。而李萬得理事長,也期許學弟妹帶著所學的專業及師長的祝福,進入職場好好表現、爭取榮譽、將該校發揚光大。另外內政部花敬群政務次長也鼓勵同學要養成該有的態度、高度及成熟心理狀態,設定典範學習、學習謙虛、感恩、不抱怨、具正能量,勇敢面對挑戰,不斷自我修煉,讓自己更強大。接續校長與貴賓的致詞後,頒發學位證書及各項榮譽獎項。而在畢業生謝師禮與意義深遠的撥穗禮後,安排於大合唱橋段中,由該校校長領軍唱出「逆風飛翔」的師長閃唱祝福歌曲,則將典禮推向最高潮,最後在由社團所帶來的精彩活潑的大合舞演出與抛帽儀式中劃下圓滿句點。
 
  負責規劃本次畢業典禮的學生會幹部表示,以「蛻變-夢想旅程」為畢業主主題,也融合了典禮流程中大合唱「風箏、逆風飛翔」兩首歌詞意涵,希望畢業的學長姐,未來無論選擇、面對什麼,都能帶著該校師生的祝福,逆風飛翔-勇敢面對、築夢踏實,有著充滿信心的未來。該校學務處特別感謝學生會、系會、舞研社、街研社、熱音社與相關行政單位的大力協助,並祝福所有畢業生許自己一個美好的未來,都能具足力量、展翅高飛。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黃明雪老師 電話:(02)2658-5801ext:2220

德明科大舉辦「蛻變-夢想旅程」105學年度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