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生宿舍標竿學習參訪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7-05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促進學務工作之創新與交流,於106年6月28日由該校柯志堂學務長帶領該校學生宿舍生活勵進會幹部及學務同仁共40人,前往佛光大學進行「105-2學年學生宿舍生活勵進會幹部暨學務人員標竿學習參訪活動」。

  柯學務長指出,本次參訪重點在佛光大學學生宿舍書院規劃及宿舍輔導管理運作上的學習,佛光大學於學生宿舍書院規劃及學生宿舍管理輔導上具有許多值得借鏡之處,透過此次校外觀摩參訪之學習型態,累積師生之實務交流經驗,並強化各項業務之運作及推展,藉以達到組織學習之目標。學生宿舍勵進會幹部亦表示,今日的交流讓自己對宿舍在管理上及活動的設計與規劃,萌發了許多新的想法,收穫良多。

  最後,佛光大學柳學務長以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三好精神,作為陶冶住宿生品德教育首要目標,闡述佛光山開山宗師星雲大師的辦學理念。本次校際觀摩參訪提供了有效率的交流平台,透過分享與回饋,讓師生們能夠就實際執行面及個案進行雙向討論,對宿舍管理、書院規劃及輔導工作上亦能再精進與提昇,俾利提供住宿生更優質的服務。

  本次參訪學生宿舍生活勵進會幹部均表受益匪淺,各位宿舍幹部帶著滿意笑容離開佛光大學,學生宿舍勵進會幹部團隊期許能將宿舍營造成更溫馨、有感情的家。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石得福老師 電話:(02)2658-5801ext:2253

德明科大學生宿舍標竿學習參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