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前進馬來西亞 赴中菲行吉隆坡分公司進行暑期實習
刊登日期 2017-07-05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賀光輝老師及曾薏芳、馬碧娟同學,榮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06年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遴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於106年6月27日至8月5日至馬來西亞中菲行吉隆坡分公司進行跨境電商海空運物流實習。

  賀老師與兩位同學已於6月27日抵達吉隆坡,6月28日則到達中菲行吉隆坡分公司,經理先介紹中菲行在全球各地的營業據點,其中以德國與吉隆坡分公司進出口往來最頻繁,並交由行銷部的Philip來介紹公司的背景、系統操作及網頁資訊及實習內容。兩位同學將在公司擔任客服人員,與客戶連絡出貨的相關事項,包括收貨人、目的地、件數及是否需派車提貨等等,並製作裝船通知書,內包含發票、品名、數量、金額、運輸工具名稱、開航日期、啟運地和目的地、提運單號碼及運輸標誌。藉由40天的實習,讓同學瞭解國際物流的實際操作,得以學用合一。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電話:(02)2658-5801ext:2726

德明科大前進馬來西亞 赴中菲行吉隆坡分公司進行暑期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