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師成長社群成果分享
刊登日期 2017-07-05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為促進教師增進教師專業成長與精進,鼓勵教師成立社群,並設有定期評鑑機制,希望透過社群的成立,讓教師們藉由定期聚會活動相互砥礪,鼓勵教師跨領域交流,以達提升教學效能及自我成長之目的。該校定期舉辦教師成長社群成果分享,使優質的教師成長社群經營成效得以傳承。

  該校教資中心於106年6月7日舉辦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師成長社群分享會」,邀請105學年度第一學期獲選優良教師成長社群的召集人劉完淳老師、魏鸞瑩老師及朱介國主任進行經驗分享,並另邀請到德霖科技大學諶其騮老師分享「雲端教學技能社群」經營之道。

  四位老師對於教師成長社群之經營皆有豐富的經驗,從社群成立之目的、學習主題的訂定與規劃、社員招募的過程、社群運作時所面臨的難題與挑戰,透過幽默有趣的報告展示出成長社群對教師專業度及身心靈成長的助益,以及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豐碩成果。該校教資中心表示希望透過成長社群的經驗分享促使更多教師投入於成長社群的活動,以期提升教師的教學專業技能及凝聚力,使該校教與學的品質更加優異。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王錦玉組長 電話:(02)2658-5801ext:2130

德明科大教師成長社群成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