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連鎖加盟學位學程「薪火相傳、連袂獲獎」
刊登日期 2017-07-10 資料來源 連鎖加盟經營管理學位學程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連鎖加盟經營管理學位學程,以【體驗式學習】聞名學界與業界,除了實習成效卓越之外,近年來系上老師也致力於帶領和指導系上學生參與各式競賽,並在各項全國性的專題與企劃書競賽中嶄露頭角,獲得佳績。

  連鎖加盟學程的師生為了讓這些優異的表現傳承下去,因此開始推動「薪火相傳、連袂獲獎」的學習策略,鼓勵有參賽或得獎經驗的學長姐,帶領未曾參賽的學弟妹們共同組隊參賽。

  經過跨年級團隊的合作與互動,兩組連鎖學程團隊初試啼聲,就由四年級的陳瑞貞(畢業於振聲高中商業經營科)、張慧照(畢業於六和高中應用外語科)兩位學姐,帶領三年級的林俐萍(畢業於縣立苑裡高中商業經營科),以及二年級的謝欣霓(畢業於竹林高中資料處理科)、賴庭于(畢業於雙溪高中商業服務學程)及張子祥(畢業於僑泰高中資料處理科)參加「2017第四屆全國連鎖加盟創新創業競賽」,在28組參賽隊伍中榮獲創業企劃書競賽決賽大專B組第一名的殊榮,並緊接著挑戰亞東技術學院所舉辦的「2017雲端e世代全國經營管理實務專題競賽」中,再獲得最佳團隊獎,創造了連鎖學程相互提攜、一脈相承之優良文化。

  另一組傳承的隊伍由三年級的林品婕學姐(畢業於育達商職資料處理科)的領軍之下,帶著二年級的張翠庭(畢業於明德高中普通科)、周承儀(畢業於松山家商國際貿易科)、陳昱雅(畢業於士林高商國際貿易科)、徐萱芸(畢業於金甌女中應用外語科)和高訢瑜(畢業於靜修女中應用日語科),在短短的二個月期間組隊、磨合、集訓和討論中,報名參加亞東技術學院所舉辦的「2017雲端e世代全國經營管理實務專題競賽」,並在68組參賽隊伍中,勇奪工商運籌組C3組之第二名。

  二組引領連鎖系傳承文化建構的指導老師,連鎖學程鍾育明主任表示,同班同學之合作參賽,因為長期相處的默契,在適當的引導之下,通常能夠在許多比賽中更快的進入狀況,但卻少了經驗的傳承和分享,將來學弟妹參賽往往要從零開始,但是當系上開創了薪火相傳的合作參賽模式和文化後,未來在校期間的團隊默契,不僅可以將得獎紀錄用來豐富就職的履歷,也可以在進入畢業後之職業生涯前,獲得人生第一筆重要的人脈。

聯絡人:連鎖加盟學程鍾育明老師 電話:26585801轉5116

德明科大連鎖加盟學位學程「薪火相傳、連袂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