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社團暨學務標竿學習參訪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7-21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為促進學務工作之創新與交流,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柯志堂學務長於106年7月6日帶領該校社團負責人及學務同仁共42人,前往天主教輔仁大學學務處進行「106年度社團負責人暨學務人員標竿學習參訪活動」。

  柯學務長指出,本次參訪重點除各組交流外,特地向輔大取經有關推動書院之規劃及困難點,亦勉勵同仁學務不藏私是校際間學務工作交流的特色,兩校於學務工作及社團輔導上具有許多值得借鏡之處,透過此次校外觀摩參訪之學習型態,累積師生之實務交流經驗,並強化各項業務之運作及推展,藉以達到組織學習之目標。其中,許多社團幹部亦表示,今日的交流讓自己對社團活動的設計與規劃,萌發了許多新的想法,收穫良多。

  該活動另安排國定古蹟─板橋林本源園邸文化導覽,觀賞路線分別由觀稼樓、方亭、汲古書屋、方鑑齋、來青閣、香玉簃、定靜堂至榕蔭大池,融合雕刻、漏窗及生態之美,藉由生動有趣的解說,帶領師生認識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

  本次校際觀摩參訪提供了有效率的交流平台,透過分享與回饋,讓師生們能夠就實際執行面及個案,進行雙向討論,對學務工作及社團經營亦能再精進與提昇,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聯絡人: 生輔組郭沛璇老師 電話:26585801轉2253

德明科大辦理社團暨學務標竿學習參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