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應用外語系應屆畢業生王伶聿膺選青年代表參與世界童軍領袖會議
刊登日期 2017-08-21 資料來源 秘書室
第41屆世界童軍領袖會議自106年8月14至19日於亞賽拜然共和國首都巴庫舉行。世界童軍運動組織(World Scout Organization Movement, WOSM)為國際非政府組織,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為副會員身份,截至106年7月止,全世界共有167個會員國。本次超過160個會員國出席,出席率為歷屆之冠。亞賽拜然共和國副總理及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也都親自蒞臨會場替大家加油打氣。
世界童軍領袖會議為世界童軍運動組織的最高權力管理機構,每三年舉辦一次,並在每次會議投票選出次屆主辦國,並就各項世界性議題進行討論及表決,我過歷屆皆派代表團出席盛會;世界童軍青年論壇於每次會議前舉辦,由各國派選青年代表參與,就世界青少年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等進行討論,並製作結論報告提交世界會議。
本次世界青年論壇我國也選派優秀青年組成代表團參與,由童軍總會蘇德祥秘書長擔任領隊,率領張文鑫副秘書長、國際關係委員會楊永欽委員、廖學均委員及馬綉嵐委員擔任代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應屆畢業生王伶聿同學擔任青年代表,淡江大學陳冠汝同學、國立體育大學陳彥文同學及文藻外語大學曾品云三位任觀察員,陳宏婷擔任大會工作人員。
前坦尚尼亞總統Jakaya Kikwete在開幕演說當中提到「有了堅強的世界童軍運動,世界上沒有什麼挑戰是無法被解決的、沒有什麼障礙是無法克服的」。
會議青年代表王伶聿同學於會中表示:「榮幸能參與史上最盛大的世界會議,更能一同見證新會員國加入世界總部的儀式。一切都讓世界更有連結,拉近彼此的距離。」

聯絡人:秘書室 饒邦安主任秘書 電話:(02)2658-5801ext:2010
德明科大應用外語系應屆畢業生王伶聿膺選青年代表參與世界童軍領袖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