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暑期課輔活動 讓小朋友暑假很精彩
刊登日期 2017-08-25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陳兩傳董事長自97學年度開始以個人名義捐贈並培訓德明科大的同學們進行社區弱勢關懷課輔活動。除了在學期間進行關懷活動外,98年暑假甚至開始在該校舉辦「暑期課輔活動」,至今已8年餘。本次課輔班開辦期間從7/10至8/1,地點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計招收小學生22人,服務大學生9人,共31人。

該校與西湖、文湖、麗山三所國民小學長期合作,期盼透過課輔班讓小朋友在暑假期間有正當的休閒娛樂,提升閱讀能力並學習團隊合作。這次的暑期課輔,除了協助輔導小朋友完成暑假作業,更有國、英、數課程複習。大學生們以簡單易懂的教學,加強國、英、數等課程,更補充課堂上沒有的知識,例如:象形文字的認識、文字的由來和演變、成語故事,藉以提升小朋友對於學科上的興趣。除此之外,也安排了美勞、自然和點心課,讓學生自己動手做做看,體驗DIY的樂趣。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加入了社團聯課,其中包含有烏克麗麗、戲劇、日文課程,讓小朋友學習接觸不同領域,發掘潛能;電腦課程教小朋友如何使用多媒體工具來繪圖,還有體育活動、電影欣賞、圖書閱讀,桌遊教學等等豐富且多元課程,目不瑕擠。最後一天的成果展,小朋友們將這近20幾天來的學習成果跟大家分享,獻上精心策劃的戲劇表演,還拍了預告片,內容繽紛有趣,讓前來參與的家長都會心一笑。
 
透過暑期課輔活動,一方面可以為該校的大學生,創造工讀的機會,賺取學費,減輕經濟負擔,另一方面,也訓練小朋友不怕上台、培養自信。開學後這些大哥哥大姐姐仍將在新學期持續關心小朋友的課業並給予課輔。小朋友在這暑假無不玩得不亦樂乎,更是收獲滿滿。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郭晉杰老師 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暑期課輔活動 讓小朋友暑假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