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持續推動「愛無國界 菲你莫屬(六)」菲律賓國際志工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8-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延續國際交流,擴展大學生視野,持續推動「國際志工服務」計畫。該校國際志工於今年8月13日至8月25日為期13天,第6度前往菲律賓進行服務活動。本次的菲律賓國際志工服務隊,是由該校課指組黃明雪老師帶領10名學生會師生前往服務。本計畫獲得松山慈祐宮等單位指導及捐贈補助,並以「愛無國界.菲你莫屬(六)」為號召,藉由青年志工的力量,將台灣的愛心與服務的熱忱傳遞到不同的國度。在台灣新歌教會與菲律賓教會聯絡與接洽,為深化及擴展服務內涵,將服務對象除延續菲律賓北部Pangasinan省San Joaquin、San Julian 及 Pataquin村莊村民及小學外,也規劃擴展至Masinloc魚島為教會、小學及村民提供服務。

服務內容方面,菲律賓國際志工服務團隊針對村民,除協助當地教會佈道會、貧戶關懷服務工作,安排音樂、舞蹈、藝術等交流活動,另為San Joaquin、San Julian及Magalawa school三所小學約450名學生及社區朋友,規劃輔助性的教育課程(華語、數學、衛教、急救、運動體能、文化交流、小學圖書館建立等),服務總人次約1,980人。期望透過相關課程的教授,提升學生的知識與體育技能。在這次服務中,志工們藉由服務來學習如何準備課程教材、籌劃活動的技巧、強化語言能力,及體驗雙方文化差異,收穫滿滿。

也因有過往五年服務經驗的累積,更能深入觀察、了解受服務區域的需求,在歷經與兩地教會事前多次協商規劃後,將106年的延續服務定為:改善經濟-「牧羊倍增計畫」、改善教育-「就學扶助計畫(原扶助31人增至43人)」、融入當地生活-「住宿同工家庭計畫」、教會短宣-「查經班、聖經教導研習、傳福音訓練、建立教會」等計畫。此外,為提供水源、改善衛生、提供女性安全衛浴空間,特別推行「水井、公共浴室建置的新計畫」,每一個計畫讓參與的志工,有深刻的體會與感動,並期待著明年再次出發。

德明科大的參與志工團總召及副召吕欣頻、諶威瑀同學表示,很開心能有機會到菲律賓服務,除了感謝學校、老師、教會、贊助者的支持與協助,同時也著手繼續規劃未來可著力的服務面向,期望服務學習的精神能在德明校園擴散,影響更多學弟妹一同加入服務的行列,將國際志工無限的愛延續下去。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黃明雪老師電話:(02)26585801 ext:2220
德明科大持續推動「愛無國界 菲你莫屬(六)」菲律賓國際志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