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新生親師座談 家長積極參與互動熱絡
刊登日期 2017-09-08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9月5日起連續二天辦理新生定向輔導活動,第二天下午特別安排「新生親師座談會」,目的在使家長瞭解校務運作。座談會由該校徐守德校長親自主持,可見該校非常重視與家長間關係的建立,與會人員包含新生家長、相關單位主管、各系系主任與新生班導師共有200多人。

座談以該校校長及家長聯誼會廖素鈴會長致感謝詞為開端,歡迎家長們蒞臨參與,期望家長能透過座談會來瞭解學校校務運作、正在運作的3 1課程、為提升學生學習效果而規劃的「正念靜心」活動、該校致力辦學的宏願,與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努力的決心。

座談會中該校教務長、學務長、總務長、研發長及教學資源中心主任,分別就家長所關心的議題進行簡報。該校為有效提升學生學習成果,仿效國外課前靜心模式,請老師們在正式進入課程前帶領學生靜坐,會中還特別邀請臺灣正念發展協會張振興老師帶領家長體驗,感受靜心帶來的好處。

會後家長針對關心議題提問,問題集中於現行的3 1課程及雙聯學制、全學年的實習培訓能否「畢業即就業」及交換學生等等,由此可見家長對於孩子在學的學習歷程中,學習到的知能是否能學有所用相當關注。

德明科大用心辦理新生親師座談會,希望與家長搭起暢行無礙的溝通橋樑,並期望三方能在這樣的基礎上,共同努力打造一個適合學生的優質學習環境,許學生一個能學以致用的未來。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蔣毓芳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12

德明科大新生親師座談  家長積極參與互動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