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有你才能守德住明天」新生定向輔導活動開跑
刊登日期 2017-09-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06學年度新生定向輔導於9月4~6日正式展開,參與學生多達2,200多名,其中包含外籍越南生、二技、大一新生、各系學長姐及師長。活動內容含括,協助新生認識校園文化、辦學目標與教育理念,找到自己的定位及方向,展開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為讓新生儘早熟悉校園、適應大學生活,大一導師及教官們親切的為新生說明校園規範及常規、課程設計、畢業門檻、學習資源、智慧財產權與性別平相關知識,並介紹「勞作服務學習」、「柯氏憂鬱量表測試」及「靜心教育、樂活人生-靜坐學習體驗」,期勉新生在入學開始即能與導師及學長姐們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此外,學生會、系學會與社團幹部齊用心規劃「校園導覽」帶領新生認識校園環境,由校內22個社團聯合展出「社團靜態博覽會」與熱音社聯合其他社團共同演出的「社團動態表演」活動。為加強與家長互動,該校徐守德校長聯手家長會會長共同主持「新生親師座談會」,與家長建立良好的親師互動。

德明科大以「專業為先、品格第一」為辦學理念,學生前三年在校修讀專業課程打穩基礎,大四至業界全年實習、亦可選擇至明尼蘇達州姐妹校就讀,以期與協助學生與業界無縫接軌,至跨國企業學習;期許德明學生效法國父的喜愛讀書、結交朋友、激發創新(創意)之精神,與強化學生規劃未來能力,透過社團的參與培養溝通協調、問題解決技能,最後以「專業學習、結交朋友」「選擇德明、前途一定光明」來祝福大一新生。

該校學生會施蕙心會長於活動中期許,期望藉由學務處精心策劃的活動中,如:介紹學校、校歌教唱、認識師長、社團博覽會等活動,讓新生感受到學長姐的熱情活力,也協助新生在短時間內認識來自各地的同學,廣闊見聞,往自己設定的目標邁進。在學務處用心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下,期許可以培養同學自主學習的習慣,並在快樂學習的氛圍中實現該校適性發展的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黃明雪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2
德明科大學「有你才能守德住明天」新生定向輔導活動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