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為提升教師教學與輔導知能舉辦教師教學知能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9-15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為提升教師教學與輔導知能,特於開學前一週舉辦教師教學與輔導知能研習活動並於研習中表揚105學年度產學績優教師,為符膺教育部積極推動資訊科技融入教學之方針,研習中安排兩場專題演講,提升教師創新的教學思維,透過多元化的教學設計,嘗試更活潑的教學模式。
 
第一場講座與大家分享德明科大會考制度,由該校林倫豪教務長擔任引言人,介紹會考制度,續由財稅系高崇瑋老師分享辦理會考的心得及成效。高老師透過精闢的統計分析說明會考制度在教學上的正面效益,並找出學生隱含的學習弱點,藉此來加強學業輔導,穩固學生基礎學科的根基。
 
研習中第二場講座特別邀請交通大學陳永隆博士來與大家分享「大學教室互動模式之變革」,陳教授自創「6D思維」,從本身豐富的教學經驗,以學生及教師不同的視角來探討教室中「教」與「學」的互動現象,課程設計導入資訊科技應用,分享教師如何翻轉思考、誘發學生學習動機,改變學習氛圍的方法。此外,講座中也與教師們分享如何於課堂中引進科技平台或3C載具,讓在智慧型科技充斥的新世代學生,學習如何結合科技與自學的方式,樂於學習。講座尾聲陳教授與老師們共勉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要「做個有溫度的老師」,讓知識在溫馨活潑並順應科技潮流的環境下傳承。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陶淑瑗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為提升教師教學與輔導知能舉辦教師教學知能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