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冷鏈學程招生 邀請高中職教師到校座談
刊登日期 2017-09-15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05年榮獲教育部技職再造申請通過冷鏈國際流通技優人才整合培育計畫,兩年共獲得教育部新台幣1,150萬元補助。為吸引更多高中職學生認識德明科大及冷鏈學程,該校國際貿易系賀光輝老師於106年9月10日邀請三重商工、基隆商工、羅東高商、台東高商、員林家商、鳳山商工等12位教師到校座談。
 
為支持國家發展策略,彌補台灣冷鏈流通服務產業科技化推動之人力缺口,該校以國際冷鏈流通服務產業人才培訓為主軸,期盼協助台灣國際貿易業、航運業、貨運承攬業、倉儲業、運輸業與零售業等流通業態,解決產學鏈結不足、學用落差極大與實務專業人才缺乏等問題,並於該校建置的冷鏈實驗室進行實作,未來亦將導入多元科技元素及設備(如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及無人機),打造符合未來產業需求的技職教育環境,以提高冷鏈流通服務產業之人力素質,強化台灣國際貿易與冷鏈流通服務產業之整體競爭力,為臺灣注入新經濟動能。本次座談在場的高中職教師對該學程皆持肯定與支持態度,表明會鼓勵學生至該校就讀。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26、5214
德明科大冷鏈學程招生 邀請高中職教師到校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