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編成 完成教育訓練成效佳
刊登日期 2017-09-15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生輔組於106年9月13日辦理「環保服務隊期初編組暨職前教育」活動,進行「生活勵進會-環保服務隊」新進隊員教育訓練。環保隊同學值勤不分氣侯良窳,都為維持校園整潔而早起,拿起工具在校園中穿梭,將教室及周邊環境清潔乾淨,讓到課的同學,有乾淨的教室空間可使用。

環保小組們利用短短半小時的時間,需完成負責區域的清潔,並不件容易的事,部分掃區與集合地點距離較遠,路程往返就要耗費不少時間,因此更需具有技巧及方法,才能快速、有效的完成任務,以避免耽誤本身上課課程。

當日活動從該校生輔組黃力組長訓勉開場,指導老師說明編組、值勤重點與技巧,並透過先前學長姊所精心製作的學習心得光碟來增加印象,活動中學長姊們傳承經驗,針對學弟妹所提出問題熱心解說,協助新手們快速度進入狀況。

最後,當選的幹部由指導老師引導至點名的集合點、工具室等地方,現場講解值勤注意事項及相關事宜,由指導老師實地示範,協助幹部能盡快掌握場地及設備,除能使值勤更順暢外,還能協助同學培養領導及應變能力,希望在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提供全校師生最清潔舒適的環境。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劉旺盛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6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編成  完成教育訓練成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