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邀請新生一起∼「Fun輕鬆」
刊登日期 2017-09-2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106年8月24日暨25二日,為106學年度特教新生舉辦兩天一夜「Fun輕鬆」迎新活動,期待透過活動提升同儕間的互動、增進情誼,建立人際支持網絡,協助新生儘早適應校園環境。本次活動係由該校資源教室職涯志工擔當重要的活動帶領工作,從策劃至執行的每一項過程,皆是經過團體審慎的討論而產出。

該校秉持「增進特教生戶外休閒機會,開拓生命經驗及視野」的目標,活動以團體探索、戶外體驗方式進行,引導新生間建立互助關係、學習團隊合作。第一天活動由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打頭陣,安排一系列團體探索教育活動,包括破冰、成員認識及合作的團體動力,講師耐心地帶領學生一一體驗、感受並彼此分享想法,一整天紮實的活動下來,氣氛融洽,大家也更熟絡了!第二天安排賞鯨之旅,大家抱著期待、興奮的心情從烏石港搭船出海賞鯨豚,很幸運當天海象平穩,鯨豚的海洋生態及龜山島的歷史等在船長伴著海浪聲生動介紹下,大家聽的不亦樂乎。

透過兩天的相處,新生們從不熟到打成一片、互換聯絡方式、分享大學生活。活動後的意見回饋熱絡,大家紛紛分享這二天的收獲,有人談到「這二天的行程充實精彩,有趣又好玩」、也有人表示「透過二天的活動,了解到有些人在面對不同困難的作法,也認識了熱情的學長姐」、還有人寫到「兩天的活動很充實,覺得很幸福」。德明科大學輔中心期盼藉由此次旅程,為特教生們的大學生活開啟新的一章,將這二天美好深刻的感動延續到未來的每一天!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邀請新生一起∼「Fun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