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進修部交通安全宣導 期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刊登日期 2017-09-21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進修部同學白天多在上班,晚上到校進修吸取知識,上課時多以機車代步,校方為協助學生掌握校園周邊交通狀況及灌輸交通事故的預防的知識,於9月18日利用幹部會議,舉行「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以強化學生交通安全意識,並珍惜自己的生命。

本次活動邀請內湖分局交通組吳鈞裕組長到校宣導,以內湖地區較易發生交通事故路口及案例,透過播放短片、行車紀錄及路口監視器等影片來分享,並安排有獎徵答來加深學生印象。課程中互動熱絡,參與研習的幹部個個都是「交通安全」小尖兵,載著滿滿的知識而返回班上分享,透過知識的傳遞,加強同學對交通法規的認識及了解正確的安全駕駛行為,以期達到「零」事故之目標。

台灣地區每年均有為數甚多之青年學生因交通事故而喪生,交通事故之發生往往造成慘重的損失,給國家、社會及家庭也帶來許多衍生問題。但近10年來我國在教育、交通與警政等單位之積極宣導及推動各項改善措施下,交通事故之死亡人數已逐年遞減,期望透過宣導活動,加深學生印象,進而避免及降低發生交通事故及傷亡的機率。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簡瑞清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1

德明科大進修部交通安全宣導    期減少交通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