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舉辦數位行銷實戰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7-09-22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為增加教師間知識交流並拓展教師教學視野,特於8月15日及16日,針對數位時代最熱門的行銷觀念、平台與工具,舉辦為期兩日的「數位行銷實戰工作坊」。本活動邀請致理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助理教授,同時也是玩行銷創辦人李銘尉老師蒞校演講與指導。課程內容包括:社群行銷內容企畫、Facebook廣告投放實務、關鍵字廣告投放實務、網路流量方析以及分組實作演練,該校召集人劉完淳老師感謝老師們在盛夏酷暑期間撥空參與社群工作坊。同時指出,行動行銷及社群媒體等新興數位工具正改變行之有年傳統的行銷模式,對於如何在第一時間掌握流行趨勢,透過設定關鍵字技巧,達成符合經濟效益的廣告效果,善用網路流量分析降低經營的不確定性,以快速發掘問題並即時找出趨勢,以利在數位行銷的浪潮中脫穎而出是數位行銷時代所必備的技巧。

本次活動共有33位師生與業界主管參與,透過李銘尉老師在課程中的精彩解說與重點介紹,讓與會師生不僅了解到臉書粉絲團經營及廣告投放的技巧、關鍵字廣告文案撰寫及關鍵字廣告投放與Google Analytics網路實際流量數據分析解讀。課程中透過分組實際操作與相互觀摩及討論,感受出參與師生無不卯足全力,試圖讓自己組別的廣告效果能在第二天成果的展現上見真章。透過實作體驗讓與會師生能體驗做中學的樂趣並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效。

活動的第二天李銘尉老師也針對前一日各組的廣告文案相關的設定及投放效果逐一提出看法與建議,並自備小禮物致贈榮獲廣告投放成效最佳的組別。李老師肯定大家的實作成效,但也建議若能達到業界的一二三準則(請一個人用二倍的薪水做三個人的工作)則是未來就業數位人才的趨勢。所有參與老師認為要能熟練運用數位行銷的技巧,尚需不斷地實作練習。在課程豐富充實的學習氛圍中,不僅提供學員一窺關鍵字廣告的威力,也讓我們佩服數位行銷的相關運用。最後,與會師生在滿滿的收穫中結束了兩天的數位行銷學習之旅。

聯絡人:企管系 劉綠萍老師、白榮吉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ext:5145、5244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舉辦數位行銷實戰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