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參訪內湖二代倉
刊登日期 2017-09-22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於106年8月3日邀請參與「微電影創作實戰工作坊」的與會師生31人於課程結束後,前往與該校流通管理系合作多年的實習廠商—智信數位(股)公司位於內湖二代倉的電商零售試驗點:前店後倉,進行實地參訪,並參觀智信數位與該校流通管理系陳百盛主任合作提案的『亞洲矽谷計畫:複合型電商智慧零售計畫』在8月3日至8月16日所舉辦的『夏季電商品牌聯合特賣會』首日活動。

商品在現場展示,同時在Outlet官網(由智信數位(股)公司營運)銷售,消費者在現場體驗商品後,在官網下單購買,可選擇現場提貨或宅配到家;後倉指是的電商倉庫。而智信數位(股)公司的內湖二代倉前端是展示間,後端是小型倉庫,屬於電商商品庫存區,提供熱銷商品小量庫存,或支援鄰近地區銷售。

在實地參訪與移地見學的過程中,智信數位(股)公司的沈世偉總經理親自導覽前店後倉作業和營運構想,讓所有參與師生們對於品牌電商如何讓賣家商品儘速出貨並送達到滿心期盼的消費者手上的O2O經營模式,讓同學對於所學理論如何應用在經營實務上有更深刻體會。現場也開放師生自由體驗商品,有二位老師體驗下單過程,參訪體驗讓與會師生對跨領域的知識及技能之提升有相當幫助。值得一提的是,智信數位(股)公司除每年提供該校流通管理系數位實習名額外,在去年四位實習生因表現優異,畢業後有三位留任於智信公司服務,顯示智信數位發展願景和薪資福利是符合學生期待。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陳百盛主任、劉完淳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ext:5730、5217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參訪內湖二代倉